這是名古屋市民報不起眼的一角


  「昨日(2/5 木曜),下午三點左右,大須觀音商店街萬松寺路口

  ,有名男子走至路中央大聲地胡言亂語,並雙手朝天作出疑似動畫「

  七龍珠」主角,「悟空」的武術動作,隨後在原地大聲要求民眾和他

  一起作出相同的姿勢,附近的巡邏員警上前勸阻時該名男子逃逸無蹤

  。」

 

  晚上吃飯的時候,有聽到幾個日本學生在討論這新聞事件。

 

  留著長髮並有挑染的學生說 「壓力太大了吧那個人,居然走到路中

  間去幹這事。」

 

  另一個胖胖的學生說 「我有同學經過有目擊到這個事件喔,聽說那

  個人是站在路中間擺出標準的龜派氣功姿勢耶,而且吼得很大聲喔!

  像這樣 「龜~~~派~~~氣~~~…」 他說著說著就站起來開

  始模仿動作。

 

  戴著眼鏡,吃飯不會坐好還蹺腳在椅子上的屌屌學生阻止他 「拜托

  喔,你不要這麼宅好不好? 都幾歲的人還在看卡通。」

 

  胖學生反駁說「動畫、漫畫才不只是小鬼的玩具,動漫畫加上遊戲,

  通稱ACG,這東西是能改變世界的三神器!!!我告訴你…。」

 

  眼鏡仔直接打斷他 「不要,我不想聽,你還解釋?越解釋越宅。」


  我在另一桌吃飯,非常贊同胖胖學生的論點,不由得點了點頭,我還

  能幫胖胖學生補充,我們想的一定都是一樣的,人的價值觀本來就是

  建立在自己實際上遭遇過的事情及聽來的「故事」上。

 

  「故事」有引出人的感情,並進而改變價值觀的力量。

 

  小時候我們聽過「木偶奇遇記」所以知道說謊是不好的事,聽母親說

  了白雪公主的故事,開啟了對愛情的憧憬,看了電視上播的小叮噹後

  ,有些人會有一段時間有意無意的去拉自己書桌的抽屜,也有些人會

  產生「我以後不要像大雄一樣是根廢柴嘎啊啊啊啊啊」的情緒,之後

  成為意志力堅強的人也說不定。

 

  而動畫(Animatio)、漫畫(Comic)、遊戲(Game)的本質就是「故

  事的傳遞」,而且相較於傳統的電影來說成本低,與一般傳統小說比

  較起來表現的方式更多元,且更新速度極快。


  最重要的一點是,ACG影響的對象以年輕人為主,這就是用故事在

  年輕人的心中種下種子,發芽後的影響是無法想像的。

 

  吃完飯後我回到房間,鈔票地板的樣子依舊,只是少了一張。


  而那張一萬円,在我的錢包裡頭。

 

  「嗡…嗡…嗡…」 手機的振動聲響起,我看了看連絡人後就接起來

 

  「こんばんは,どうでしょう? お金をもらいやすいでしょう?」

   (晚上好,如何呀? 很容易就拿到錢了對吧。)


  話筒裡頭傳來和上次「百万円のヒミツ」一樣的女孩聲音,感覺就是

  禮貌地,帶著微笑地和你說話的那種感覺,但總覺得有點冷冷的,帶

  有一般日本社會普遍的客套。


  「それはそうですけど…」 (是這樣沒錯啦…)


  我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對著話筒大吼。

 「幹你娘でございます咧! 『大須観音へ行って交差点で本気で空に

  かめはめ波をしたら百万円から一万円がもらえますよ。』と言った

  ね。私にこんな馬鹿なことをさせて てめぇ。。。いい度胸だな!

  !!」


 (「幹妳娘咧,和我說『到大須觀音的十字路口,認真地對天空發出龜

   派氣功就可以從一百萬円裡頭得到一萬喔』,妳竟敢讓我作這麼白

   痴的事妳膽子很大呀!!!」)

 

 「へぇ… でも,お金がもらいましたでしょう? ちなみに…」

 (「嗯… 但是,你得到錢了對吧? 附帶一提…」)


 「我會說中文,台語也會,你剛剛罵我了對吧。」 她的聲音還是微笑

  著,但是裡頭多了幾條代表怒氣的青筋。


  「對不起,不過妳一開始說中文不就好了,這樣比較神秘嗎?」

  奇怪我幹嘛要道歉呀?


  
  「算了,反正不是重點。」 她把話題拉回正題 「如何,這樣不錯

  吧,真的拿得到錢喔,照我說的去作的話」 我感覺她說這話時,嘴

  角絕對是微微上揚一副得意的樣子。 「而且你居然還入戲到舉起雙

  手和大家說「請大家分給我一點元氣!!」 天哪你真的是太棒了!

  你打算使用元氣彈嗎?」


  
「不,其實我到最後也是整個人HIGH起來… 啊,不對啦!扯到

  這幹嘛? 作一件白痴事換一萬是很合算我承認啦…」 我看著地上

  的九十九萬円,白花花的鈔票呀…。 


  「
所以妳會繼續叫我作蠢事嗎?下次是不是搬個抽屜到人多的地方站

  在裡頭,然後和路人說『我是從未來來的小叮噹,快來快來和我拿能

  飛上天的竹蜻蜓吧!』之類的?」


  「嗯!這是個好提議耶,怎麼樣? 兩萬吧? 明天下午…」

  她冷冷的說話方式中又參雜了眼睛一閃的興奮。


  只要給你錢,你什麼都願意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R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