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搞什麼呀?你們六個人的聲音還壓不過我一個人呀?」

 

  眼前這個西裝革履的上班族,就是我們第一天職前訓練的教育人員。

  「我再說一次呀,我們這裡是居酒屋,是讓客人結束一天辛苦工作,

  來我們店裡頭吃吃東西,感受一下元氣的氣氛回復精神的地方,你們

  自己都沒有精神了,客人怎麼會想上門? 學著點呀。」


 
  說完他仰頭看著天花板,深吸一口氣,暴喝一聲


  「歡迎光臨!!!!!!!!」 


  真的是夠大聲,但我要說老實說,氣勢我們這些訓練生是輸了…

  但是聲音我覺得我們這邊比較大聲呀。 不過沒辦法,今天他是老大

  一切他說了算…。

 

  雖然現在房間裡頭還有九十五萬在地上壓得好好的,但是我還是覺得

  作人一定要踏實,最近手機裡頭那個自稱「五號」的女人給「任務」

  越來越誇張了,所以我還是照著來日本前的計劃先找份打工穩住經濟

  來源,手機那兒的莫名其妙任務就當外快吧。

 

  來說說她之後給我的「任務」吧,其實她之後又斷斷續續的要求我作

  一些事情,有些真的辦不到,像是給我五萬叫我把我PSP的記憶卡

  抽出來用打火機烤過之類的。

 

  「不可能,絕 對 不 可 能。」 那天的我堅決的對話筒說

  「為什麼呀?有五萬的話你可以換最新型的那個遊戲機喔,而且還可

   以買好多遊戲和容量最大的記憶卡喔。」 五號在電話那頭問著

 

  我打開PSP進入「魔物獵人」的遊戲畫面,熟練地開啟我的「獵人

  名片」後,把PSP舉向天花板。

 

  經過前幾次的經驗,我知道她可以「看」到我,雖然不知道是用什麼

  方法,什麼角度。

 

  「妳現在看到什麼?」 我舉著PSP,不動。

  「我看到一個白色的畫面,上面有寫很多字。」 她頓了頓,像是看

  著我的PSP回答。

 

  「好」 我把名片向下切換了幾頁 「現在看到什麼?」 

  「嗯,現在是寫『狩人生活日記』… 噗,那行字是什麼呀?『總計

   死亡回數突破一千一百次??哈哈哈。」

  「…… 每個獵人都是坐貓車長大的。」(註一) 我把名片切到第

  六頁的第二分頁,然後把選項停在右上角。

 

  她又頓了一下 「嗯,現在上面寫著『天地狩獵的霸紋-完全稱霸口

  袋村和集會所所有的任務,無人可及的究極獵人』,你給我看這什麼

  呀?完全不懂。」

 

  我關掉PSP 「這是我的信仰」 

  我看著天花板 「妳知道拿著自己都覺得戳兩下就會斷的骨刀,上山

  採雪山草的時候遇到比你大上一倍的轟龍向你猛衝過來那種絕望的感

  覺嗎? 妳知道從看到夫魯夫魯(註二)就只能逃跑的新米獵人到能

  一個人面對傳說中的災厄三龍還能全身而退時那種成長的喜悅嗎? 

  妳知道和朋友一起出任務,換個地圖的瞬間全隊一起被鎧龍嘴炮噴回

  營地的幹意嗎?」 我握緊拳頭


  
  「嗯… 我不知道。」 她回答 「我也不想知道,你在說遊戲的東

  西吧? 我不懂那個呀。 不過你要真的想去打那個什麼龍的也不難

  啦…。」

 

  「就算是遊戲,它也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 我作出結論


  「無論是被多巨大的敵人輾過,你只要還能站起來… 就會贏!」

 

  我相信此刻的我,眼睛一定是閃爍著光芒。

 

  「那如果你被撞了再撞,輾了又輾千百回呢?」 我可以想像她現在

  大概是邊玩著電話線或頭髮之類的東西和我說話。

 

  「可以先休息一陣子,靜悄悄地變強,再回到戰場,打他臉! 妳要

  知道,放棄的瞬間就輸了! 但是… 」 


  我高舉PSP大喊 「只要我的狩魂還在燃燒!我就能贏嘎嘎嘎!」

  「…………」 電話那頭靜默 「所以說你要拒絕這個『任務』囉?

  。」

  「我拒絕。」 

  「好吧」 她切了電話。


  接過她幾次任務後,發覺她慢慢抓得到我的「底線」,她有些「測試

  」的意味在,結果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人。

 

  所以把經濟來源完全托附在一個連是誰都不知道的人身上,我辦不到

  於是我現在找了份工,站在這裡對著空氣大喊「歡迎光臨!!」 

  、「非常謝謝您!!」重覆再重覆,認份的學習這邊的服務業精神,

  和文化。

 

  算了算,第一天職訓用盡全力喊的「歡迎光臨」和「非常謝謝您。」

  超過四十次,後來嗓子啞了兩天,但這是自己踏實地賺來的錢。


  感覺真好。

 

  註一:貓車→ 著名遊戲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的遊戲設定之

     一,當生命值歸零時,會被四隻可愛的小貓推著推車搬回一開

     始出發的營地,之後當垃圾一樣倒在地上,玩家一般稱此過程

     為「坐貓車」


  註二:夫魯夫魯→ 魔物獵人中號稱「新手之壁」的魔物,長相特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R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