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裂的玻璃向外激射,永久連滾帶爬地縮進沙發後頭


  喀啦喀啦的聲音從保存箱傳來,永久偷偷地探頭出去瞧了一眼

  太郎正坐起身來,箱面的強化玻璃在他的手上和餅乾一樣地地被輕易

  的捏成碎屑。


  太郎半坐著身子,伸出手來看了一下後開始握拳,再鬆開,像是在確

  認什麼似的。


  「喔喔喔!太郎你力氣真大!。」 永久從沙發後走了出來 

  太郎聽到聲音後緩緩地回頭,頸關節發出卡卡卡的聲響。


  「結果保存箱還是壞掉了,算了沒差,太郎太郎,你覺得『走來走去

  一號』加上跳舞的機能好不好,不過我也想加上吃東西的機能耶,可

  是味覺辨識我就不太懂了,大概要問哈格烈老爺子。」 永久走過去

  抱起剛才作到一半的小機器人和太郎介紹了起來。


  太郎盯著他看,永久的動作停了下來。


  突然,太郎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永久剛開始還沒意會過來。

  仔細聽了一下發現太郎說的並不是日文。


  而是安格烈老爺子曾經說過的,「那個國度」的語言。

  雖然他不是聽得懂全部內容,但關鍵字還是聽得出來的。


  太郎說的是


  「…模式…零。 殲滅生物… 範圍… 目標單位一…」

  太郎的瞳孔收縮成一個點,並從裡頭發出鮮紅色的光芒,同時完全站

  起身來。


  永久本能性的感到危險,下意識的退了一步

  太郎也從保存箱裡頭跨了一步出來。


  「零號動作模式,執行」 太郎握起拳來,手臂青筋奮起,嘴角上揚

  宛若小丑面具一樣張狂地笑。


  瞳孔裡的紅光燃燒。


  永久轉身,用他這輩子都沒想過自己能跑這麼快的速度拔腿就逃。


  但太郎卻以更快的速度向前飛撲伸出右手。


  指尖碰觸永久的衣領。


  抓住。


  布料被撕裂,永久用盡全力向前飛撲。


  「磅!」 太郎撞上了工作室出口上下左右瞬間關起的厚實鐵門,永

  久仆倒在工作室外的走廊上不停地喘著氣。


  「太郎怎麼會生氣成這樣?」 永久左手抱著小機器人,右手從口袋

  裡頭拿出一台像是PDA的小巧控制器,畫面上正顯示著「D-3-

  1 封閉」的字樣。


  「難道,白姐姐說的就是… 」 他回想起白鈴今天臨走前把這台控

  制器交給他時說的話。


  「永久,我希望你不會需要用到這個。」 白鈴難得露出擔心的神色

  「這是什麼呀?」 永久非常好奇地把玩著那台小控制器。


  「可以說是我們工廠的『第二把鑰匙』吧」 白鈴笑了一下,隨即把

  使用方式和永久大致上提了一下,工廠裡面的門和隔間都有裝置著一

  般的門,也有一般的鑰匙可以開關。


  而這「第二把鑰匙」則是控制工廠內部各處暗藏的「緊急封鎖系統」

  ,連水木都不知道有這樣的系統存在。


  「太郎總算完成了,計劃也要正式的啟動,能走到這邊我真的覺得很

  開心,但…」 白鈴望著遠方深思  「我還是覺得一切都進行的太

  順利了,各方面來說。」


  「順利很好呀!」 永久按著控制器上的地圖,隱藏在工作室入口的

  鐵門瞬間關閉,打開 「這很好玩耶!」 永久笑得很開心。


  白鈴笑了一下從口袋裡頭拿出一條正發出紅光的水晶墜鍊戴上,並從

  永久手上拿過控制器操作了一下,工作室的鐵門收回原來的位置,墜

  鍊上的紅光隨即消失。


  「這個封閉系統啟動的時候,我這邊也會收到通知,我離開之後就不

  能亂玩囉」 白鈴笑著把控制器遞給永久。


  「好,我知道了」 永久把控制器收好 「晚上我就和太郎看家啊,

  不會有什麼事呀,另外能不能把保存箱打開呀,我晚上想和太郎聊天

  啊。」 永久趁水木不在再說一次看看。


  「不行。」 白鈴很少直接這樣拒絕永久。 「我很在意今天晚上,

  但又不得不回去一趟…」 白鈴的神色越來越擔心 「曾經和你提過

  我們的『敵人』…。」


  「喔喔喔,我想起來了。」 永久點點頭回答。 「不過他們一直都

  沒有什麼行動,大概都在忙別的事吧,之前白姐姐妳也說過我們不是

  他們的主要目標呀。」


  「希望現在也還是這樣」 白鈴很難得的苦笑了一下

  
  工作室的長廊外,永久站起身來看著封鎖著工作室的鐵門。


  「磅!」 從裡頭傳出一聲沉悶的撞擊聲,鐵門居然向外微微的凸了

  出來。


  「開玩笑吧。」 永久呆站著看著鐵門,那鐵門超厚的耶。


  「磅!」 鐵門又向外凸出一處


  「糟糕」 永久向後退了幾步。


  「磅!」 鐵門被太郎轟出一個小洞,他的鮮紅色瞳孔從洞內向外窺

  視。


  他在笑,永久從那視線中強烈的感受到


  永久轉身朝著整間工廠裡頭最大的「第三工作室」奔去,身後太郎把

  剛才打開的小洞徒手扯大,試圖從洞中鑽出來。


  永久邊把長廊上沿途所有的封閉鐵門都降了下來,邊衝進第三工作室

  關上門後,遠遠地還是聽得到太郎邊破壞各個封閉鐵門邊朝這過來的

  巨大聲響。


  「太郎是朋友,太郎是好朋友。」 永久站在第三工作室的中央聽著

  外頭傳來的聲音。 「而且,太郎是我和大家一起作出來的好孩子」


  永久想著太郎的開發過程,都是很開心的回憶。


  破壞聲越來越近。


  「太郎不會變成這樣的,因為把他作出來的大家都是好人」 永久想


  破壞聲就在門外了。


  「所以太郎一定是被壞人教了奇怪的事情」 永久想到剛回來時看見

  的黑影。


  「磅!」 鐵門被打穿一個大洞,太郎直接跨過洞口鑽了進來,他額

  頭和右肩有傷口,或許是一開始撞上鐵門留下來的傷。


  而左手臂卻粗了兩倍,從一開始需要十幾拳才能破壞的厚鐵門,現在

  只需要三拳就能打穿。


  「太郎,你遇到了壞朋友了!」 永久指著太郎說 

  太郎歪著頭看著他,臉上詭異的笑容依舊。


  「這樣很不好!」 永久接著說


  太郎向前走了一步  

  
  「我知道你大概不喜歡被關在那個奇怪的箱子裡面。」 永久說


  太郎再一步

  「但是事情都是可以討論的,你這樣生氣亂打壞東西是很不對的!」


  太郎停下

  「好,太郎乖,等等白鈴姐姐就回來了,我再和她說不要用奇怪的箱

  子把你關起來了好不好?」 永久向太郎走去並伸出手來。


  太郎盯著永久伸出的手,沒有動靜。


  「來,我們一起去吃波奇棒吧!」 永久笑著說。


  太郎伸出左手和永久相握


  永久開心地笑了


  下一秒,他被太郎抓著手朝著遠方的樑柱猛力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R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