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我一個禮拜多畢業的前輩「金雷」他說:「料理學不全沒關係!我

  告訴你!你就大聲嚷兒!你嚷夠大聲就能畢業!」


  於是我們照著他說的「大聲嚷兒!」四字口訣,我和阿哲先後從訓練

  中心畢業,開始在正式的店面工作了。


  在訓練中心學到了約二十道的炸類料理,說是料理其實也只是把材料

  丟進油鍋,之後擺盤就好了,主要得學的還是擺盤該放些什麼,像是

  「炸豬肉串」就要用一人份的小盤,放上高麗菜再放上炸好的豬肉串

  就好了,「味噌炸豬肉串」則是在擺盤前把炸好的肉串沾上味噌醬再

  放上盤子,很單純的。


  在訓練中心時,每天工作結束後大家都要集合在一起說說自己今天工

  作上的感想,之後店長會提醒你需要注意的部份,全都結束後會宣佈

  今天的畢業生,當聽到店長宣佈我畢業的那一刻,說實在話有感動到

  ,但也有一點茫然。

 

  「你嚷呀嚷的就會畢業啦!」 

 

  人生不也是?總之就是氣勢。

 

  但是說真的,我的料理也沒學全呀。


  就這樣進了來客數和採取預約制的訓練中心是天差地遠的現場工作,

  中心的來客數在營業的三個小時裡頭只要有二十人就已經是不得了的

  忙了,現場?


  開店半小時就破這人數了,而且常常會有外帶的客人,一買就是十幾

  人份雞翅,讓我有些懷疑這邊是日本版肯德基是嗎?

 

  現場的廚房原則上是三個人到四個人(各店不一樣,阿哲服務的分店

  因為廚房硬體的關係,只能有三個人同時作業),我們店是炸物台一

  個人,炒物區一個人,冷盤區一個人,機動支援一個人。

 


  還記得到現場的第一天就有手忙腳亂的感覺,好像又回到十六歲那一

  年第一次在餐廳作點心台,點菜出單機不停的出單又作不完的惡夢,

  但是過了幾天覺得冷靜下來,一道一道來就不會那麼慌了,所以說心

  還是得定下來才是。


  聽說阿哲已經開始學炒類的料理了,前輩和我說下禮拜會開始教我新

  的料理,最後所有的料理都要會,想想也不錯,可以多學一點東西

  是好事。


  現場的員工都很有朝氣,大家在這也作得久了,常可以看到外場的人

  在廚房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穿上圍裙就進來支援內場,還作得有條有

  理,內場的員工也知道外場服務的細節,脫下廚房帽就能出去得體的

  和客
人應對,真的是很棒,我以後也會成為這樣值得信賴的全能員工吧。

  

  在我開始打工之後,五號撥電話來的次數就漸漸減少了,房間的鈔票

  地板還是老樣子沒有動靜,不知道她怎麼了,算算也差不多快半個月

  沒有收到她的來電,而且手機居然一直都顯示收不到訊號的狀態,怪

  的是我上了幾家電信業者的網站去查這支手機的型號,居然沒有一家

  業者上有這支手機的資料,明明就是很普通的翻蓋式手機呀。

 

  但這樣也好,四月初新學期開始前有分班考,我一定要考上A班,她

  不打來我也能專心準備分班考,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R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