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半,大雨

  我坐在教室裡頭望著窗外,天界大概是失火了所以才會用消防水柱去

  灌救,多的水就自然的落下人間才會有這樣的大雨吧。


  教室裡頭哀嚎片野。

  今天很巧地,在教室裡頭的人都是騎車上下學的同學。

  這種大雨,騎車回家?


  瘋子。


  下午五點半,教室的人幾乎全放棄騎車回去,改搭電車走了。

  我還在撐,等雨小一點。


  下午六點半,教室剩下我一個人,看了看窗外的雨。

  我想天界大概又燒了兩棟房子,出動了更多的消防車了吧。


  幹。


  回去吧,難得不用打工。

  我抓了背包,跨上腳踏車。

  「瘋子」


  在大雨中行進的感覺很難形容,雨大到一個程度反倒不像在淋雨,雖

  然在陸地上前進,我卻有在游泳池裡漫步的錯覺,只是還能呼吸,你

  說舒服嗎? 我只覺得內褲緊貼著屁股肉,接著再不斷磨擦的觸感很

  不好。

  正常人在這種大雨底下通常會毅然決然地選擇把腳踏車放在學校搭地

  鐵回家,我當然也不例外,畢竟故意騎著車衝進大雨中,凍得快哭出

  來,事後覺得自己的人生完成了一個「在日本淋著大雨騎一個小時腳

  踏車才回宿舍」事蹟很了不起的熱血笨蛋症我已經很久沒復發了。


  只是因為,這場雨下的時間太尷尬了。

  就正巧不巧地,在我發薪日的前一天晚上嘩啦啦地…

  身上的錢剛好只能坐一趟電車,單程一趟。


  於是接下來就陷入了連鎖抉擇的問題。


  方案一:今晚把腳踏車放學校之後坐電車回宿舍


  優點:不會淋到雨、半小時後就在宿舍爽爽爽吃飯喝湯。

  缺點:明天要上學只能五點起床,六點半宿舍開門就開始走去學校,

     沒意外的話九點二十敲鐘時可以滑壘成功。

     而且腳踏車沒有停車證不能放學校車棚,所以其實我是放在靠

     近車棚的路邊,誰能保證我明天來的時候車還在。
  

  方案二:還是把腳踏車放學校,賭明天早上出門前薪水已經匯進戶頭


  優點:同方案一

  缺點:明天早上薪水沒有一早進來,我這學期的全勤就沒了。


  方案三:騎車回去,隔天早上去刷本子看薪水進來沒。 進來的話就

     直接去月票販賣機買月票上學。 沒進來的話還是騎車上學。


  優點:可以一次解決月票和生活費問題,馬上恢復電車通勤的爽爽生

     活,計劃機動性高,不管薪水入帳與否都能馬上應對。


  缺點:今晚要和大雨正面對幹。

 

  於是我選了方案三,所以我現在在大雨中前進。


  但是我快受不了了。


  本想說雨這東西也不是沒淋過,衝個四十分鐘…還好吧。

  但我想天界這次不但又多燒了幾棟房子,還特別出動了一輛消防車來

  對著我頭澆水。


  騎了十分鐘之後,我放棄了。


  我的鞋子現在如果跳出隻青蛙我也不會意外。


  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我開始找地鐵站入口。

  但找不到,總之我想先找個地方避避雨,正好旁邊有間便利商店就走

  了進去。


  五分鐘後我拎著把傘走出來,我用最後的最後的現金買了一把傘。

  這下沒有後路了,只能撐著傘,騎著車,勇往直前。


  天地萬物都有其關聯性,每項事物被創造出來都有其目的。


  是故,白痴這兩個字一定是為了形容現在的我才被…


  總而言之,我在雨中撐著傘騎了一個小時。

  看到宿舍大門那黃濛濛的燈光時,我突然能瞭解迷航的船隻看到燈塔

  時的感動了。


  但我沒想到,衰運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R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